終於在港澳碼頭和艾倫碰面啦~

看到艾倫後我才真正展開笑容!

這時我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了

原本想去上次吃的瑪嘉烈蛋塔

但是蛋塔只能塞牙縫

此刻的我實在太餓只想吃主餐

於是我們直接搭公車到議事亭前地先餵餵我的五臟廟

從旅遊書上看到黃枝記的『蝦子雲吞撈麵』看起來很好吃

於是決定去吃吃看!

    
蝦子雲吞撈麵                                               很有趣的對聯菜單

麵真的很Q

但對我這老人牙來說很難咬

加上麵有點乾澳門食物又重鹹

我沒法將它吃完...

蝦子雲吞倒是真的很好吃!

由於黃枝記生意太好

後來有兩個日本人來和我們同桌(右邊菜單的一角)

我們顧著吃飯拍照也沒多留意他們

沒想到這卻是我們和日本人奇遇記的開端...


餵完五臟廟後

我又開始有力氣拍照了!

    
     仁慈堂                                                                      玫瑰堂
      
白色建築物是民政總署                                        我愛的郵政總局        
        
這時候是正值中午的大熱天

我和艾倫都快受不了酷熱

像觀光客般快速拍個來此一遊照片就快腳直奔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



其實我原本行程還要去澳門博物館的

但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們只想趕快躲到有冷氣的店家喝飲料

於是又馬上衝回議事亭前地有名的義順牛奶喝飲料

    
菠羅冰沙                                                            薑汁撞奶 

艾倫點了好喝的『菠羅冰沙』

原來澳門的菠羅就是鳳梨耶!

而我因為上次來澳門是吃奶味很濃的『雙皮燉奶』

這次想試試他們另一個招牌『薑汁撞奶』

但是這卻也是我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因為薑汁撞奶只有熱的沒冰的

而且薑汁味道又濃又辣

這麼酷熱的天氣實在很難入口呀~

只好挖一點艾倫的冰沙來降降火

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吃完了....

我真的會被店家的招牌和我的好奇心給害死

每次都點錯東西折騰自己....

但在我正和我的薑汁撞奶奮鬥時

艾倫突然發現剛剛在黃枝記同桌的日本人也坐在我們附近耶~~~

真是太巧了!

日本人也發現我們

我們開心的互相打招呼

這時他們已經先用完飲料要去結帳了



同一天遇到兩次算是很巧合了

這時的我們也以為我們的奇遇到此為止而已...


後來我也終於把薑汁撞奶給嗑完

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旅遊塔』

此時跟我原本計畫的時間早就晚了許多...

行前所規劃的時間根本只是"僅供參考"用的而已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呀~~


延伸閱讀:【娜娜遊澳門-旅遊塔(上)】
                   【娜娜遊澳門-起跑點】
更多相片:【玩澳門-精華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の飛行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