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不可輕忽的中颱莫拉克,

原以為它偏北的路徑會帶給北台灣比較大的威脅,

沒想到它反而帶給南台灣嚴重的災情,

班機幾乎都取消或延期,

高鐵、台鐵都暫停行駛,

想走的客人走不了,

外國客人想來的來不了,

一堆客人來電詢問訂房、餐廳和百貨是否正常營業...

電話量比平常暴增兩、三倍,

大廳也擠滿排隊等待計程車的人潮,

大樓四周因為地形的關係狂風暴雨,

服務中心的大哥們每個人都被雨水淋濕了,

有人甚至因為冒著風雨上班受了傷...


許多員工因風雨過大留守在公司,

這也是我第一次因颱風在公司H/U,

沒想到一住還住了兩晚,

第一晚因為風大的關係,

導致建築鋼筋隨風搖擺一直有嘎~嘎~嘎聲作響,

而窗外就像身處在侏儸紀公園一樣,

整晚都有恐龍碰~碰~碰的腳步聲...

不過累壞的我這些聲音都變成搖籃曲了...


隔天原以為下班就可以回溫暖的家,

沒想到阿妹打來說家裡對外的道路淹水爸比沒法來公司接我回家,

我聽了整個傻眼,

幸好主管大人聽到馬上二話不說就給我一個房間,

(當然是和其他人一住囉~一個人睡的話膽小娜也會驚驚...)

讓我有個舒服的床睡免於流落街頭...

娜仔真是大大感激呀~

這晚窗外彷彿有煙火秀般,

啵~啵~啵聲放了整晚,

公司的床雖然很舒服,

但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家裡的狗窩比較溫暖呀~

想家的我隔天一大早就飛奔溫暖的家哩...


這天本來要幫帶全家去上海歐法素食慶祝父親節也因颱風泡湯改期啦~

當天還停水停了兩天,

沒水真是超級不方便的啦~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大家平常要節約用水唷~

只要大家都平安無事就是好事了!


不過颱風還是重創南台灣、南投和台東,

許多人因此和親友天人永隔,

許多人的家園也因此毀了...

希望受災的人們都能平安無事,

看到世界各地的人發揮他們的愛心捐款真的感到很窩心,

希望大家也能在能力範圍內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幫助同樣住在台灣的同胞們盡快恢復他們的家園,

天佑台灣!!



88水災捐款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の飛行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